行駛在任何地方都會看到運河


在車上拍的也覺得很自慢


荷蘭人引以為傲的特色




當然建築物我也不會放過



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車站於1889年竣工


也是超過百年的火車站


日本東京火車站就是模仿這個車站所建的


是不是覺得似曾相似ㄋ




天氣也是說變就變


有軌電車 公車行駛中


覺得市中心沒有塞車的問題 




2:30的遊船我們沒有趕上


所以大家在等下一班


搭船處就在中央火車站右手邊


看到對岸 ibis 商務飯店前的腳踏車停車棚


千萬不要嚇到 密密麻麻的"卡搭車"


換在臺灣就是停"歐都麥"




下到搭船處可以看到中央火車站


遊船上有中,英文廣播


河道有三大:王子運河/啤酒運河/紳士運河


不過過了灣 我也就不記得那個灣是那個名字了


 


會看的不少船屋停靠在兩側


可惜沒有辦法實際進去看他們的生活起居


實在蠻好奇的 排水問題要如何?


 


迎面而來的這艘船有些復古味 還包廂ㄋ


而我們的是經濟型遊船


大家就你看我 我看你 頗為有趣




運河兩岸 山形牆的房屋 接二連三而來 令人目不睱幾


也是其特色




導遊在車上說 這裏的課稅是以門的大小來課徵


聰明的荷蘭人就將門做的小小的


 那窗戶ㄋ? 為了採光及搬運傢俱就做的大大的


 有這樣的課稅方式 令我不解 是誰想出來的


























蒙特巴斯塔 在這趟遊河的尾端 高48公尺




瘦橋說是有名的橋 但是已沒在使用


指的是不開啟 讓船隻行經該處的意思


遊船時間1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