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片廣大的平臺上


已經走了一段時間


早就忘了剛才在車站看的返程時刻


好像不太重要了


覺得這裏真的很有靈氣


要好好享受一下這樣的氛圍



山寺是1,100年前由法號慈覺大師所創建的


正式名為寶珠山立石寺


走到這裏


就是所謂的山門


是要入山寺前的門面


要在這裏買入山票


300日元/成人



 


一抬頭看到石階了


感謝老天爺


今天陽光充足


要來好好鍛練腳力了!!


還可充份享受到芬多精呢!!




有名的仁王門不一會就看到了



右手邊的彌陀洞






登上石階


回首時看到


杉木林立


遊客也陸續多了起來


大家無不仰天看這片山林


享受森林浴



混然天成的石窟有很多







在山頭上處處可看到這天然腐蝕的洞穴


好漂亮!!




站在石階上


近距離的仰望仁王門


旁邊的櫻花樹還含著苞



人氣很高的五大堂



我在想這株櫻花要是有開不就美呆了


還是不免惋惜啊!!




很美的奧羽山系


就在眼前




在這片仙境遊走


真的不敢相信耶!!


此時


Haide & Rola在照相


硬是要和旁邊的黃色水仙花


及五大堂一起入鏡


我看她們起碼在此取景花了十分鐘以上!!


一直要拍到滿意的畫面為止


Lucy早就不知道走到那邊去了




我表示要先往前走囉!!


妳們慢慢照


爬了一小段階梯


來到奧之院&大佛殿參拜




往下取景


有情人在此野餐


其實這邊寺院頗多


名字我也無法一一記住!!




再往下走回到剛才她們取景的地方


轉身看到的寺院


右邊這棟很像住家


因為我有走過去看看!!


其實在這片山上有很多塚


也有看到穿著全身黑的家族人群來這邊祭拜


也有著很多日本已規入重要文化財的文物在此山被保護著




準備要往觀景台前進了



更近一步的看五大堂


 



近照五大堂的屋頂



登上五大堂這邊的觀景臺照的


雖說有1,050階


才能走到這裏


但是在走時並不會覺得有這麼多


因為處處有景


也可停下來看看歇歇腿




看到山寺的街道


風雅之國,芭蕉紀念館在這裏也看的到


但此時我並不知道它們在那裏


直覺得這群建築物很有別於其它的建築而已




遠處的高山怎麼也覺得在我的腳下勒!!


山寺真是奧妙啊!!




時間也不是很多了


所以往下順路的指標


很快就


到達下山口了


就要與它分別了!!


這次造訪


山寺的櫻花樹都未綻放


就只有在鳥居進來那一株有滿開


雖然沒能看到櫻花與山寺一起入鏡的畫面


但仍然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它真的很有靈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