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1/13晚上承蒙Haru的邀約去參加她們公司所特別開的天然手工香皂基礎班!!在講臺上看到的成品及所需的部份工具!!那時的我只認得香皂及溫度計,由於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所以老師先送我一隻紫色熊當小禮物,Haru拿到小鞋鞋好可愛呢,都好香耶,真是意外的收獲啊!!




本來想說要做手工皂不都是帶有氣質又美美的女講師,沒想到到現場才得知是位男性的講師,老實說有點幻滅的感覺呢!!不過回歸現實面我還是要介紹一下老師:李賢仁老師,他從事這行事業已經有25年之久呢!!雖然他說他的膚色本來就是"烏肉底的",但由於長年用天然香皂所以其實膚質是很細的!!




只學到皮毛而已哦!!先聲明一下囉, 若有專業人事看到請見諒呢!!首先要有皂基分為白色的橄欖油+棕梠油調配而成的,透明的那塊是耶子油提煉的!!通常比例是50%+50%一起煮將其融化!!當然也可視膚質而有些增減的,老師說這兩塊都是他獨門的配方他不能公開內容!!




煮了之後會變像牛乳般的顏色,還要持續一直攪扮哦,這是已經加上玫瑰精油,珍珠粉,中藥材....等等之後的顏色了!!帶點米白色!!此時就已經聞到很香的味道了耶!!




在煮好的皂基裏要放上溫度計測量到攝氏60-65之間才可以灌模,模具分只刻商標的矽膠製, 非常柔軟,另一個是有刻花效果的為pvc 製,質地較為硬一些,每個人可做各2個,當場就灌上了,其實我都還沒動手老師就已經一邊說一邊幫我灌好一組了, 在灌漿下去後要再噴酒精在最上面這一層!!(我是被分配到最中間前面一排的位子離講臺很近,所以老師幾乎都用我的桌子在上課)




最少要靜置半小時才能脫模,這是我的哦!!脫模後還蠻漂亮的呢!!




老師教我們取香皂體積三倍大的保鮮膜從正面批覆上後在後面收邊,有鼓起來的地方要用椎子將其刺破讓空氣跑出來,整個雕塑完後再用膠帶貼住剪掉的地方,這朵我包的還可以啦!!




圓扁型的這個就很難包,拙拙皺皺的!!就這樣放著要三個月之後才能使用哦!!我算了一下到了清明節之後就可以拿來使用了!!




現場拿到的獎品,因為最後老師有出問答題,當場說對了就有獎!!我與Haru都有拿到哦!!




這是我的服務獎,因為我拿著煮好的液體皂液邊攪扮還要走會場一週,老師覺得那有些重,應該獎賞我,這塊市價NTD200好像賺到了耶!!檀山味道的,它的包裝好像巧克力蛋糕哦!!看了真想吃一口啊!!哈哈!!


YR/ZL/RZZN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