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流經薩爾斯河的橋上拍到的景色,灰濛濛的天色對難得來的我也是特有的景像,我認了!!




過了橋來到的地方是大家一定要造訪的地方,那就是沃爾夫阿瑪迪斯莫札特出生的家,四樓開窗處就是哦!!位於有名的蓋特萊德巷的Nr.9,他在這裏住了17年,所有在青少年時期的作品就是在此創作的!!




莫札特的肖像就在入門處上方!!其實他一生從六歲起就被身為宮廷樂師的爸爸帶著從義大利開始四處演奏,居住過的地方也不少,他大多的時間都是住在維也納市區,但只要是他住過的地方都會變成有名的觀光景點,這次我就只有造訪他的出生地頗為可惜呢!!現在有開放供人參觀!!




近看之下我覺得他像是在睡覺耶!!又有點哀傷的氛圍!!(1756-1791真是英年早逝啊?)




這條有名的蓋特萊德巷我相信也是因為莫札特在此出生才聲名大噪的吧!!




蓋特萊德巷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音樂神童莫札特之外,另一特色就是這些由鑄鐵所製成的招牌,每位到此一遊的人總是會仰頭想拍下最佳的角度呢!!




這家小屋是有一小故事的,有一位年輕人與對面藥局的女兒相戀,但他很窮根本娶不成這位富家千金,所以當富人對他說你只要在這巷內擁有一間房子我就可以將我女兒許配給你,天才的他在我們現今人稱為防火巷的地方四處借錢將它蓋成一間房子,那富人當然不能食言也就將女兒嫁給他了,現在我們看它是一間珠寶店呢!!二樓好像是閣樓還有窗子耶!!




高級精品店愛瑪仕就在它的隔壁哦!!那木門好精緻,櫥窗當然就不用多說了!!




欣賞欣賞鑄鐵招牌囉!!支撐的鐵鑄有的也會雕有花飾ㄡ!!




這招牌我超愛的,賣Easter Egg的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