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藤謠子的作品


也是Grace所喜愛的大師之一


她說這是她依


書上的紙型做的


每一pc都很小


一有風吹草動就會亂掉





房子拼接的筆袋


是Grace一看就上眼


堅持要做一咖來用


據她說已經使用很多年了呢!!


也是ㄜ!!


我們每次碰面


就會看到這筆袋




拉鍊頭還特地選一個


燙斗造型來裝飾



五月的某一天造訪Grace家


因為剛好春天到


Grace邀我一定要看看她的花圃


這是冷水花




Grace 忘了名字



又說好像叫"雪花"




波士頓厥




左手香




左手香




下一盆小葉彩葉草




冷水花




檸檬香草




 



荷蘭幸運草




鐵線厥




彩葉草


Grace說


有很多盆栽都是鄰居從小小一盆


移植過來的


經過她培育都已經變得好大盆


有很多也送人


又有的又分盆栽來放


我問她為何都長的這麼棒


她說其實很簡單


她有特意存雨水


每天的洗米水,洗菜水,冷氣水也是必需留下來澆花的


當然適當的肥料及堆肥她也會使用


啊!!


對我來說很難做到



 


仔細看


是不是覺得花盆都很特別也都美美的呢?


因為有些破損的


花盆,杯杯,竹蔞子


都是可以再拿來當盆栽的"外衣"


就是將原來一陳不變的花盆


再放入已淘汰不能使用的這些廢棄物裏再利用


日子久了


不知不覺中就變成這樣了


真是聰明的Grace 




Grace家中的丹麥哥本哈根瓷盤


上一回有介紹過


Grace特地開亮家中的燈讓我再拍一次


依然昏黃啊!!


Grace





這是今年款




這是1992年


Grace第一片收集的盤


聽說已經升值很多



今年Grace的朋友託她一起買


買兩個盤送熊熊做紀念


也是限量版


讓Grace開心的呢




當天的下午茶


新疆餅+起士蛋糕


配茶


--------------------------------


今天是9月9日


我想介紹兩隻家犬




2006年夏天


在Grace家拍的


胖妹


相當有個性的"妹妹"


要說牠的故事


Grace可是會說不完ㄜ!!



2006年夏天


我雙親飼養的


小黃


睡咪咪了




其實


牠年紀已經很大了


每回


看到我都會一直


不停的轉圈圈咬自己的尾巴


我覺得那是牠很開心


歡迎我的意思


這是牠安靜趴著的pose





我家小黃在2007 1/17


胖妹在2009 12/29


離開我們上天堂了


還好當年有拍照


現在


才可以回憶牠們可愛的模樣


牠們可都是女生ㄜ!!


陪伴我們也都超過十四個年頭


算是壽終正寢


祝福牠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