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的早餐超豐盛的


有Hiade & Rola愛的可頌麵包


還有雙色醬


就是奶油加草莓醬


一次擠就兩種都跑出來


很方便ㄋㄟ!!


Haide還示範給Rola看勒!!


手好巧


我還是乖乖的吃飯飯比較實在ㄜ!!




在飯店進來自動門前的小工藝品


趨邪的紅牛及不倒翁小法師


也超有會津若松特色的!!




昨晚因為相機沒電池


今早我就想要補拍一些車站的風景


人形孔照片再添一張




地下道也古色古香的


不過前面的腳踏車


是有點會擋到路ㄋㄟ!!


這邊的人行綠燈是要按一下按鈕再稍等一會的


大概行人大都利用地下道


而不走路面的吧!!


我們都是在上面等綠燈再走!!




這家白木屋招牌超大的




終於拍到會津若松車站的正面


今天天氣看起來是晴空萬里的


真是太感謝老天爺了!!


讓我在東北留下


超美好的回憶


白虎隊與搖頭紅牛


果然與會津息息相關啊!!




鐵道紀念碑


這裏也看得到


可見得鐵道對日本人來說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建設




看到green color的站牌了


原來它在車站前面廣場的路中央


難怪昨晚我在車站那邊找不到


是0號站牌耶!!




旁邊還依序有5個號碼的車站


這台可到飯盛山


但我們想坐high color san


(Hayikarasan)


or


赤兵衛號(Akabeko)前往


但赤兵衛號最早一班是9:15


一小時一班


12/31-3/31是不運行的


而high color san


是30分鐘一班


終年運行


但12/31 - 3/31


第20便的車次17:30不開


兩種車次運行方向剛好相反


買一日券的車票


是可以互相通用的




8:00是第一便


看到車子來了


是hight color san


我未上車前就先問司機


可有一日券


他說要投日元200


 我還以為沒有這樣的套票


就大家都先上車了


上了車Lucy說她剛才有看到等車的其它人


手上有一張像是票耶!!


我說未上車前為何不先跟我說一下勒!!


她說她在拍照時有告訴Haide


哈哈!!


兩個人都沒提


等會下車就乖乖投200元吧!!




坐下來看到


很復古味的下車按鈕!!




這也是下車按鈕!!



就在這時候我在司機座位後面發現這張


周遊Guide


研究了一下


發現一日券不只車站可買


我們等會要在飯盛山下這站下車


也有賣


就這麼辦囉!!




車子行進間會經過野口英世青春通


他是日元1,000大鈔上的人像


也是一位醫學家學者


專門研究細菌的!!




這條青春通


是他求學時代住的地方




因為這位人物


而將此地規畫成觀光的小徑


也頗為令人眼睛一亮的想看究竟


可惜回程沒有時間用走的去體驗這種感覺啊!!




經過46分鐘左右抵達


飯盛山下車站


我先到郵局問一下等會買票的票亭在那裏


預計坐


10:19的車次


再往下一個景點


自動販賣機上的可愛白虎隊員


赤兵衛當小兵耶!!





飯盛山下的餐廳Torazou


在登山處的左手邊



Rola幫這三位日本人照相後


大家請他們不要走


讓我們也拍一下


他們走時表情有點無奈ㄋㄟ!!




小法師不倒翁


是會津小張的特產


一般在新年時會擺在神壇上


祈求全家平安


但是是擺小支的ㄜ!!


日元250不是它的價格


是搭登山電梯的價格


日元250/成人




這登山扶梯


還分1號機及2號機


害Haide以為一號機要250太貴了


Lucy說她要坐往下的


很抱歉


這裏沒有往下的


後來


全部都有上來坐扶梯


其實它只是站在輸送帶上而已


速度不會很快


1,2號機交會


轉折的地方要走一小段


並且有服務人員看著


左邊也有出口


可以走出去爬階梯




上來之後往山下拍的


飯盛山處於海拔314公尺的地方


整個會津市算是在盆地裏的



這邊都有順路的路標


指示人們往順號碼走就整個可以走完景點




開始看到碑了




櫻花滿開




雖不茂密


但花種很漂亮ㄜ!!




不只東橫Inn櫃臺小姐好奇我要到這裏


她們三人也一樣


因為當初我在尋找會津的旅遊資訊時


發現這也是一個頗具意義的景點


似乎是可以來造訪看看的




白虎隊自刃的地方


現在還保存著


供人祭拜


每年的 4/24, 9/24 這兩天日本人


會在這裏會舉辦較大規模的祭祀活動


我們到時是 4/30


離一週左右他們才剛祭拜過


到處都還看得到鮮花 


在這次自殺事件中唯一生存者


飯沼貞雄


在昭和6年(西元1931年)辭世


也是被葬在這裏與他們同在




因為地點要走下一段階梯才能到


她們三人都沒走下來


只有我


下來感受那種氣氛




這是模擬他們當初遙看會津城的姿勢




遇到一位日本太太


往這方向指著會津城給我看


但是我真的找不到啊!!




這邊還供奉白虎觀世音




再走上來看到的碑




在1868年幕末時期


一路戰敗的擁護德川舊幕府勢力


與新幕府勢力在會津藩這裏


發生戰爭


史稱戊辰之役


這群少年的平均年齡為14-17歲


是為戰事而編製的一種軍隊名


是為白虎隊


8/23那天


當他們看到會津城失火冒煙


以為戰敗就集體自刃殉國


但在


同年的11月6日


舊幕府還是降服在新的政府勢力之下!!


也就是現在的天皇朝代


這座碑是指白虎隊以外的殉國者墓




在這邊也會看到其它的紀念碑


看起來多半都是與會津有關係的


有發生戰爭


死亡是一定會殘酷的持續上演


世人後來都紛紛立碑來紀念


大大小小的事件


也供後人祭拜




看到這張


白虎隊自刃圖


就會讓我覺得


其實他們還不知道要如何死去的樣子


還有互相刺殺對方的脖子


14,5歲的孩子能懂嗎?


好悲ㄜ!!




要再往前走了!!




蠑螺堂


外觀像螺般六角型殿堂


它的特色就是


當旅客從入口走到出口


都不會與其它旅客相撞


就算走第二次也一樣


原因是


它的設計是上迴廊與下迴廊相戶獨立


我們並沒有上去走



正面照



不同角度拍都頗具特色耶!!



白虎隊的靈像供奉處


在這裏可以看到


飯沼貞雄


白髮蒼蒼的相片




來到這裏


想到每年春天


有櫻花可以來陪伴一下他們也好




上仰拍的





4/25在東橫Inn遇到那對夫妻


說是要到福島縣賞櫻


我就很害怕


等我回程要來時會謝掉


還好它們有等我來看它們


開的真是漂亮啊!!


天空也很美!!




神社




戶之口堰洞穴


也是與白虎隊有關


從這裏到飯盛山北部約有210米長


是當年他們進入城下所要使用的水路


我覺得洞穴很小


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呢!!




神社與鳥居




在太陽下的櫻花


ki la ki la!!




好美ㄜ!!




白虎隊紀念館


終年無休的


裏面除了白虎隊本身的故事之外


也有一些類似白虎隊這樣悲劇性的故事


被流傳著


日元400/成人


4月-11月 8:00 - 17:00


12月-3月 8:30 - 16:30




白虎隊紀念館前的雕像




跟著順路標示走到山下了


並沒有走到這階梯任何一步ㄜ!!


很奇妙吧


這登山階梯


來時若不走就是坐電扶梯了


拍一下


也要跟飯盛山說bye bye囉!!




山下的商店


小法師不倒翁


被做成燈籠耶!!


好可愛


臉部表情都是用一條線條來表現!!




來到飯盛山下的車站


順利買到一日券聯票了


日元500/成人


還送一張可以10人內一起使用的抵用券


剛才的登山電扶梯也在列


可惜之前沒有買到票沒用到呢!!



等車時看到對面車道車身寫"麵"的車子


好特別


後面的high color son也剛好停在那裏


是我們早上下車的地方呢!!


我們現在要等赤兵衛號的車


前往會津若松的武家屋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