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東橫Inn門口


再拍一下開運橋


我們就要去探險了


因為接下來要換很多趟車



前一天到車站畫位的紀錄


那是日本人寫的啦!!


在臺灣因為想利用晚上去喜多方吃拉麵


就先查好時間


當天到綠窗口拿給畫位人員看


結果是一樣的時刻


後段郡山到會津若松


及喜多方都是坐普通車


於是他幫我寫了下來


很珍貴的ㄜ!!


我們在喜多方還特地想留到很晚


才要回會津若松休息




從郡山到會津若松


為了配合我們到喜多方的時間


我們要坐普通車


是自由座不用畫位子



這是去東北的入閘口


我要拍的是右上方的時刻表


14:41往東京的車


我們要先在仙台下車換車




昨晚在盛岡市的賢治館買了蘋果2個日元250


在車上就可以吃


我為了方便吃水果


來日本特地帶了水果刀


結果用了沒幾次啊!!




來拍拍車上的設備


雙人洗手槽


比較不多見吧!!




放行李的位置還真剛好


可以放的下


不過


上層我就沒辦法搬上去了




在仙台要換Max Yamabiko


是很有名氣的新幹線ㄜ!!




吉永小百合代言大使


這是蓋紀念戳章的地方




案內圖很清楚可以看到電梯在那!!


不過我覺得大家都沒耐心看


直接托著行李用眼睛找好像比較快ㄋㄟ!!



流線形的車頭好酷!!




是雙層的新線線ㄜ!!




我們的位子在第二層




在這次旅程中


大家第一次坐到這種車款


一上車就在忙拍照!!


在第一層手扶梯前就可以找到


自己的位子在那個車廂




第二層往下拍的




還有盲人專用的點字說明




我們的行李很大件


所以我們將行李


放在第一層的座位的最後面


貼在牆壁這端


才不會影響到別人


因為不想搬上第二層車廂



雖然有看到電梯


不過很小臺


應該不是讓人搭乘的啦!!




經過這站看到


可愛的古人造型站名標


覺得很可愛!!




進站前


我們坐在列車往下拍的


我覺得很高耶!!


不曉得有幾層樓高




慢慢駛進月台了




日本很典型的住宅


兩層樓單獨一棟的在東北處處可見




郡山站到了


我們要下車換車囉!!




從郡山是可以一路坐到喜多方


但是要先將行李寄放掉


就一定要在會津若松先下車


在車上也已經想好策略


就是先寄放行李


不check in


因為只有十六分鐘的時間


一定要趕上才行啊!!




普通車要坐一個多小時耶!!


沒辦法急行沒有這個時段可以配合的


而且車班好像並不是很多


如果可以要先查好


比較不會有沒辦法連貫


的事發生ㄜ!!




在松島買的南部仙貝


這幾天


都被我遺忘


趕快拿出來讓大家分享一下




途中拍到的景色


鐵道紀念碑




櫻花還好有等我來




廣田車站


感覺也很有古味




終於抵達


會津若松了!!




好可愛的赤兵衛啊!!


看牠等於就是會津的代表!!



車外到處都是牠!!


順利的寄放行李後前往喜多方了



我的相機電池因為今天拍太多


已經喚不醒


兩顆電池都沒電了


所以喜多方的相片皆由


Haide


幫我照的


這張


喜多方的字被切掉了


還好酒醠上有show


以茲證明


我們有來ㄜ!!


Rola也有幫我拍跟它們的合照!!


tks a lot!!



在這拉麵的城市


車站是有一張圖表標示各家拉麵店的特色


我們在還沒看之前就進了這家


後來看到它是編號38的櫻井食堂


他們是兩對夫妻


應該是父母及兒子媳婦一起經營的


營業時間不超過晚上八點



由於當時鄰桌有日本人在吃


我們好奇的請問他們吃那一種麵


他們也很熱心的介紹呢!!


這是Haide點的拉麵


日元850


很豐盛吧!!


名字她說忘了!!



Haide還加點


煎餃一人份日元300


右邊的支那拉麵


日元550


我與Rola都點這種的


看起來就很陽春



喜多方拉麵的特色就是它是細的捲麵


還蠻好吃的


我們吃完之後


店家就開始在收拾了


好佳在


太晚來就沒得吃了


因為看對街上的店也都紛紛熄燈打烊了



其實喜多方是很有名的拉麵小鎮


它也是日本三大拉麵之一ㄜ!!


全鎮有100家以上的拉麵店


喜多方


名字由來是因為它位於福島縣的北方


發音同北方兩個字


倉庫也是他們的大特色


是藏的城市


全鎮有2600間ㄜ!!


老麵會成立於1987年


是一個重要的協會


有加入的在店家門口


都會看到這片布幔


走在車站這條街上的拉麵店


處處都有看到呢!!


我們這次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造訪


結果


雖然想多留一些時間


卻什麼也看不到


因為


整個鎮都在建設


路面在修路


完全沒有路燈的照明


那裏都走不過去


只好做罷


提早回飯店辦理check in!!


4/29 - 5/9


是今年日本的黃金周


不知為何


check in 時


櫃臺說今天4/29可以


8折優惠


不知道是不是跟這黃金假期有關啊!!



到會津若松車站


我馬上去找明天要坐車的站牌


都沒找到


於是check in時


順便請教櫃臺小姐


她說要找green color的站牌


並給了我這張時刻表


她問我們明天要到那裏玩


我跟她說我要去飯盛山


她問我說妳知道那是什麼嗎?


我回答她說


我知道


那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她頻頻點頭啊!!


好期待ㄜ


明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